IAS Program on Chinese Creative Writing

文學的移交—中國新生代小說家系列講座:小說家之路

(Chinese content only)

 

講者簡介

鄭小驢:
出生湖南隆回。小說家、湖南師範大學文學院教授。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首屆創造性寫作專業。曾獲茅盾新人獎、紫金·人民文學之星小說獎、湖南青年文學獎、毛澤東文學獎、南海文藝獎、《中篇小說選刊》優秀中篇小說獎、希望杯·中國文學創作新人獎、上海文學新人佳作獎等。部分作品被翻譯成英、日、捷克、西班牙語。 

出版有長篇小說《西洲曲》、《去洞庭》,小說集《1921年的童謠》、《癢》、《少兒不宜》、《蟻王》、《消失的女兒》、《天花亂墜》,隨筆集《你知道的太多了》。主編科幻小說集《未世》等。 



參加者須知

  • 本場活動以普通話舉行。

  • 此講座將透過Zoom於線上舉辦,只供科大教職員及學生參與,請於本活動開始前按此連結登記



關於中國文學創作研究專題

香港科技大學賽馬會高等研究院自2013年秋天開展了中國文學創作研究專題,由著名的文學理論家及評論家劉再復教授主持,計劃每年邀請三至四位蜚聲國際的中國當代作家及學者來駐校訪問。項目為促進香港科技大學的人文科學教育,讓師生有機會跟世界級的一流文學大師當面對話與接觸,從而體會中國現當代文學的魅力,並開發自我創作的潛力,體會多彩和詩意的文學想象世界。

詳情請參閱本研究專題網站 http://ias.ust.hk/events/cwp

Subscribe to the IAS Newsletter and stay inform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