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AS Program on Chinese Creative Writing

從讀詩到譯詩

(Chinese content only)
 

講者簡介

黃燦然

生於福建省泉州市,1978年12月移居香港,1984年9月考入廣州暨南大學新聞系。現於香港大公報任職國際版翻譯工作。曾任《紅土詩抄》主編、《聲音》詩刊主編和《傾向》雜誌詩歌編輯。著有詩集《十年詩選》、《世界的隱喻》和《游泳池畔的冥想》(三本詩集大部分重復,以最後一本編得比較全面)以及《奇跡集》;評論集《必要的角度》;譯文集《見證與愉悅——當代外國作家文選》;《卡瓦菲斯詩集》。著有評論集《必要的角度》、《在兩大傳統的陰影下》,並獲得第六屆及第九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評論組推薦獎。2011年,黃燦然獲華語文學傳媒大獎年度詩人獎。

 

關於中國文學創作研究專題

香港科技大學賽馬會高等研究院自2013年秋天開展了中國文學創作研究專題,由著名的文學理論家及評論家劉再復教授主持,計劃每年邀請三至四位蜚聲國際的中國當代作家及學者來駐校訪問。項目為促進香港科技大學的人文科學教育,讓師生有機會跟世界級的一流文學大師當面對話與接觸,從而體會中國現當代文學的魅力,並開發自我創作的潛力,體會多彩和詩意的文學想象世界。

詳情請參閱本研究專題網站 http://ias.ust.hk/events/cwp

 

Subscribe to the IAS Newsletter and stay informed.